对于2021考研,有些同学似乎并没有坚定信心,于是想着做两手准备,一边进行考研复习,一边关注着看看有没有不错的工作机会。对于这样摇摆不定的同学,应该如何处理招聘会与考研的关系?

【HOT】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有的同学担心考不上研,又没有找工作,到头来落个两头空。并且觉得读两、三年书,毕业后找的工作未必比现在出去找的工作好。所以不能专心致志复习,忙于考研的同时又牵挂或奔波于找工作。

尤其是考研后期,精神压力比较大,复习比较辛苦,对能否考上研发生怀疑,学校或所在的城市举行大型招聘会,或者同学找到比较好的工作时,就动摇了。无心学习,想找工作。

如果本科阶段考研失败了,工作之后再考研难度就更大——复习时间少,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经济负担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所以考生既然决定了考研,那就一心一意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建议就是不要听任何关于找工作的信息,不要跟同学讨论任何关于找工作的事情,不要参加招聘会,不要在考研结束前就想着给自己留一条考研失败后的退路,考试结束后再做简历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