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大连海事大学二外俄语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2021考研专业课 年中购物节放券有料不减质

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考试科目:二外俄语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三、试卷题型参考结构

试卷结构测试内容测试题型分值比例

阅读理解短文阅读选择题(单选)40%

词汇与结构词汇语法选择题(单选)20%

翻译俄汉互译句子翻译20%

写作写作短文写作20%

总计100%

考试内容

本考试包括四个部分:阅读理解、词汇与结构、翻译、写作。全部题目按顺序统一编号。

考试要求

部分 “阅读理解”

本部分包含4篇文章,每篇文章后有5个阅读理解问题,测试考生在不同层面上的阅读理解能力,包括理解篇章或段落的主旨大意和重要细节、综合分析、推测判断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等能力。

阅读题材广泛,可以包括人物传记、社会、文化、日常知识、科普

常识等,但是所涉及的背景知识应能为考生所理解。

第二部分 “词汇与结构”

本部分共设20个单句,每句1分,共20分,主要考核考生掌握基本语法知识和词汇的能力。

第三部分 “翻译”

共1题:俄汉互译。翻译的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

第四部分 “写作”

共1题。要求考生写出一篇不少于150词的短文,试卷上可能给出题目,或规定情景,或给出关键词要求写成短文。要求能够正确表达思想,意义连贯,无重大语法错误。

写作的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和一般常识。

以上是对大连海事大学二外俄语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据悉,正式文件较去年会提前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相关推荐

文都考研2021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

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