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2021初试复试考研参考书目(专业学位),同学们,今年诸多院校在考试科目与参考书目上都进行了变更,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一下自己想要报考的院系,及时调整复习方向,让复习更加具有针对性。现在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一些院系的参考书资料,大家看一下。

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2021考研参考书目(专业学位)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名称 初试参考书目 复试参考书目 同等学历及跨专业加试参考书目
0451   教育硕士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

823中学语文教材教法: 倪文锦《新编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周庆元《语文教育研究概论》,湖南人民出版社。     
 
《语文教学论》,李景阳编,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现行课程标准;初中、高中《语文》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
语文教育评论:《怎样进行语文教育研究》,郑国民、谢锡金,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0453
汉语国际教育
  354《现代汉语》(上下册),黄伯荣、廖序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7年版。《古代汉语》,王力主编,中华书局,2010年版。
445《中国文化要略》(第3版),程裕祯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版。《跨文化交际与第二语言教学》,毕继万著,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语言学纲要》(修订版),叶蜚声、徐通锵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刘珣著,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中外文化概论:《中国文化概论》,张岱年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西方文化概论》,方汉文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推荐:预约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直播】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2021初试复试考研参考书目(专业学位),希望能帮助各位考生2021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