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魅力材料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多数高校选择线上开营!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来看看此院校2020夏令营相关通知,希望各位有意的小伙伴及时报考呀~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大纲深度解析

一、日程安排

南开大学2020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20年7月8日-10日举行,安排如下:

7月8日:(腾讯会议方式)开营仪式,学院展示,讲座等。

7月9日:(飞书会议方式)夏令营推免生面试。

7月10日:(腾讯会议方式)闭营仪式,公布优秀营员名单。

因今年疫情影响,无法邀请各位同学前来南开园感受学校的风采,届时也会在线上展示材料学院的实景。由于受网络因素影响较大,如临时出现调整,会在夏令营飞书群内与营员进行沟通,请营员保持通讯畅通。

二、面试须知

南开大学2020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各专业面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采用面试问答的形式,需要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举止、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本科学习情况、科研创新能力;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外语能力(听力、口语);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1、设备要求

参营营员应具备“双机位”,即“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机+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

2、网络要求

建议连接优质 Wi-Fi 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

3、试前调试及准备工作

参营营员提前确认设备可用、网络通畅,无其他人员干扰。若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面试。

【Tips】准备手机固定支架,效果更好。图片展示如下:

夏令营

4、面试要求

营员面试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副机位从左侧后方对着考生、主机位画面和考生前方,保持坐姿端正。

考生双手应出现在主机位画面中。

【Tips】面试前调整角度。正面:调整电脑角度和座椅位置,保证双手在屏幕内。可在开始面试前使用电脑视频软件和家人、朋友提前演示,固定最 佳位置;背面:调整手机固定支架,保证考生和电脑屏幕画面在手机端界面。测试时最 佳摆放角度在30°~45°。

夏令营

5、使用飞书软件

夏令营使用软件飞书进行面试,进入面试界面后,由于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时登陆飞书账号,且距离较近,同时进入会议会形成电波干扰,出现刺耳的杂音,因此建议考生在进入会议前将手机插上耳机,或者在进入会议后,及时关闭手机端的麦克风。需注意:通过电脑关闭手机端麦克风会同时关闭电脑端麦克风,通过手机关闭麦克风不会对电脑端麦克风造成影响。

6、注意事项

参营营员须提前20分钟调试设备,并在面试前15分钟做好准备。面试助理会通过飞书对候考营员发送信息,督促营员再次调试设备,确保面试顺利进行;并发送飞书会议号给营员飞书账号,营员根据会议号进入会议参加面试。

我院会严格营员资格审查,将面试录制视频中的营员信息与夏令营申请材料等进行比对,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面试“替考”。一经发现替考,取消优秀营员资格。

在考核过程中,如出现断网等意外情况,请积极配合老师再次连线,或另行安排其他时间重新考核。考生应保持预留电话的通讯畅通,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在面试过程中,请营员严格按照考核小组要求进行面试。考核过程中禁止营员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南开大学魅力材料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相关信息,各位都了解了么?更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信息还可查看文都考研网夏令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