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贵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一、考试基本要求

本科目考试着重考核考生掌握新闻传播实务的基础理论、基本分析方法的程度,要求考生能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社会现实问题和进行业务实践。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新闻传播学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三、考试形式

闭卷,180分钟

四、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主要考核内容包括新闻传播实务基础理论及前沿实践,媒介内容生产两个知识领域。

考试内容:

一、新闻传播实务基础理论及前沿实践部分

(一)基础理论:媒介融合、把关人、新闻框架、议程设置、新闻专业主义、新闻客观性、社会化新闻生产、后真相等等;

(二)网络理论与前沿: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新闻、区块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等;

(三)数字营销和商业模式:二次销售、付费墙、内容付费等等。

二、媒介内容生产部分

(一)报纸的选题与策划

(二)报纸的采访与编辑

(三)报纸的版面设计

(四)报纸的出版发行

(五)广播电视节目的生产

(六)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

(七)广播电视节目的采制和播出

(八)广播电视节目的栏目化与频道化

(九)网络媒体的内容生产

(十)网络媒体平台的设计与维护

(十一)网络媒体内容的采制和编辑

(十二)媒介融合时代的内容生产

(十三)媒介融合与全媒体传播

(十四)媒介融合对媒介内容生产的影响

(十五)媒介组织结构的调整与生产流程的改造

考试要求:

要求考生系统地掌握新闻传播实务、媒介内容生产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并能进行综合运用与分析以及业务实践,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介融合等具体新闻业务实践的能力。

以上是对贵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正式文件将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相关推荐

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