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都考研网小编要给大家说说往届生报考2021考研需注意的问题:如何选择考研报考点,如果你选择今年继续参加21考研,就赶紧来看看!

【什么是考研报考点】报考点,通俗点,就是你的报名地点和考试考场。

考研报考点与报考单位有何区别?

报考点是指考生选择报名和考试的地点,可以就近选择;报考单位是指考生想报考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名称。譬如,想报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考生可以选择他目前工作或学习地的报考点来报名,注意在哪里报名就在那里考试!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报考院校一个专业。

【往届生考研地点怎么选】

按照规定,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由此来看,往届生选择考研地点时要选择户口或者工作所在地。

但是,基于现实情况,有的省市高校不看户籍,拿着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就能确认,有的高校却限定必须在户籍地报考。所以,谨慎起见,文都考研小编建议考生们做如下准备工作:

1)先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各报考点(注意:不是户籍所在地的招生管理机构)的网报公告,确认对户籍是否有明确规定,可进行电话咨询确认。

2)如果实在无法确认,而考生又准备选择户籍异地的报考点,尽量在现场确认(11月10日至11月14日)前开好工作证明(全职备考的可开暂住证)。

总之,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凭想当然,往年出现过考生临到现场确认才被告知不能考或者着急去开证明而耽误备考的情况。

小编推荐: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来啦

希望小编整理的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预祝大家2021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