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20年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开始新的一轮复习了吗?北京师范大学俄语语言文学2021考研大纲还未公布,下面就由文都考研小编带大家参考一下2020年的吧~

一、考试要求

测试考生的言语技能、俄语语言学理论、俄罗斯文学知识、国情文化知识。评估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和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内容兼顾知识与能力、语言与思维等方面。

二、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主要包括语言理论知识、俄罗斯文学知识、语言能力的考察。

1、 修辞学理论。

2、 俄罗斯18世纪文学

3、 俄罗斯19世纪文学

4、 俄罗斯20世纪文学

5、 俄罗斯文学流派

6、 从多个角度考察语言运用能力

三、考试形式

本科目考试形式分为三大部分:修辞学知识考察、俄罗斯文学知识考察和语言能力考察。题型结构包括填空、选择、论述、翻译等。考试时间180分钟,试题总分150分;闭卷、笔试,不需任何辅助工具;

以上是对北京师范大学俄语语言文学2021考研大纲的预测,据悉,正式文件将于九月份在学校官网公布,届时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相关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