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关于年轻人裸辞是否需要冷静期的话题冲上了热搜。甚至职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

可是估计咱们年轻人心理也困惑,遇到与老板一言不合的时候,裸辞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小编想说裸辞是一种选择,但是就算是裸辞,也不要盲目冲动。

至少在裸辞前,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积蓄,最 起码有3-5个月的房租和代缴社保公积金的钱保证自己渡过过渡期。当然除了金钱,还需进行要实力上的武装。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支撑,那么学历上的优势则是重要保证。

1.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

年轻人在步入社会前总会有豪言壮语“决定去干翻整个世界”,可是当真正步入社会后却发现被这个社会“干的服服帖帖的”。找工作的时候,才知道“一流学校”和“硕士”这两个词真的是简历初筛的通行证。

知名企业在招聘时,轮筛选的就是学历和学位。因为毕业的院校和专业,是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的最 简单途径。虽然说很多大企业都说更在乎实力,不太在乎学历。可BAT这类公司永远都是在重点学校进行招聘,没见过他们在普通地级市的学院开设专场招聘会。

2.学历是工资级别的一道门槛

大家还记得,前一阵华为“天才计划”的热搜吗?入选的“天才们”年薪都是百万起步,其中年薪最 高者可以达201万。当然,天才们也是都有非常好的学历背景。

为了能够招收更多的天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更是在短短三年时间内,直接到访了国内四所985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同时还签订了“产研学”合作计划,目的也是为华为囤积更多的人才。

3.换城市,学历是落户重要依据

虽然城市落户限制逐步取消,但是如果留在城市,落户口还是非常难的。像北京、上海实行积分落户,其起步标准就难倒很多人。其中学历是积分落户中差异最 明显的一项。

我们举个例子,北京积分落户对教育背景的要求为:

大学专科(含高职) +10.5分

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

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

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其中硕士研究生可以获得26分积分,要远超过专科(10.5分)和本科(15分)的积分。

当别人说学历不重要时,最 好别信,因为很多事情都在证明,学历中包含的隐形福利是让人终身获益的。

4.学历是商业合作的一个重要武器

有些年轻人,在裸辞之后直接就进行创业了。小编的一位朋友硕士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而选择辞职创业。

他辞职时什么都没有,拥有的只有清华校友的资源,他于是利用这些资源,从零开始一点点将公司带入正轨。在外出参加商务谈判时,他凭借出色能力和清华的学历背景,赢得了不少投资人的青睐。

很多时候学历给人的力量是无穷地。而且这个点,可能会影响一生。笑果文化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李诞,是位成功人士,但他感慨自己最 遗憾的事是没有考入到一流学校。要知道李诞毕业的华南农业大学也是一本高校。可是他还是为此而感到遗憾。

裸辞是一种选择,但在做这种选择前,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当学历和实力都成为自己有底气的后台,那么痛快地裸辞也是一个帅气的选择。

希望此刻备考研究生的朋友们,未来都可以有一个“随心”的人生。考研加油!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年轻人,裸辞是需要资本的!那这些所谓的资本是什么?”相关资讯,疫情总会过去,考研仍要努力。欢迎关注文都考研,掌握更多院校考研资讯,为考研复习备考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