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动化研究所近日公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文都考研小编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一、简介

江苏自动化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国防科研单位,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本所始建于1965年,主要从事军用电子信息系统(含指挥控制系统、仿真测试系统、嵌入式产品、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系统等)、民用电子信息系统(含自动控制器件与设备、精密电源、ITS、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网络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智能装备(含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软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能源装备、医疗装备等)的研制开发。建所以来,共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科技成果奖500余项,其中国 家 级奖20余项,省部级奖30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现有从业人员3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8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00余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各类专家90余人。

在北京、上海、青岛、南京、武汉、威海等地设有区域分部或分支机构。本所具有国内一流的试验测试手段和现代化的科研开发环境;设有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兵器系统工程联合博士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院士工作站;获得了多项国 家 级资质,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本所科研任务充足,产业发展良好,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形成了基于军工企业文化的良好人文环境。本所具有丰富的培训资源、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激励政策、完善的福利保障和生活配套设施,以及挑战性的使命任务,为员工构建了良好的事业平台、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欢迎广大重点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所攻读硕士研究生,欲了解我所详细信息,请登陆我所网站(http://www.jari.cn/)查询。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及国防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所学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与信息工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及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数学类和软件类的考生,不招收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试考生;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发布的体检要求;

5.未婚、年龄不得超过26周岁。

三、推荐免试

我所接收部分国家重点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生比例为30%左右,具体要求请见《江苏自动化研究所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

四、报名

报名办法、时间及地点按教育部规定执行。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或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全国统一考试,其中政治、英语(一)、数学(一)为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 题,其他课程试题由我所自主命 题,考试科目见招生目录。初试通过后,将由我所组织复试,复试内容为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面试,复试具体办法及要求见《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管理办法》。

六、录取

我所硕士研究生的录取工作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及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优先录取志愿考生。

我所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全日制培养,毕业后择优留所工作。

七、待遇

考生录取后,入学年,将派往中国科技大学进行理论课学习,第二年回所进行论文研究;学习期间我所将为学生提供每人每月3000元的生活资助,免交所有学费,设立2000-5000元的年度奖学金和5000-15000元的优秀毕业论文奖励,并享受所单身职工相关福利待遇。

八、招生目录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
数量
考试科目
复试要求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081101)
01指挥控制理论与工程应用
02计算机控制与智能系统
03定位导航控制技术
3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811高等代数
812自动控制原理
813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 或
814计算机组成原理 或
815电子技术基础(模拟、数字)
笔试科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面试内容:英语、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
详细情况参见《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管理办法》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81102)
01测控设备与系统
02信息传输与处理技术
03伺服驱动与控制技术
04检测与评估技术
4
系统工程(081103)
01作战指挥系统工程研究
02系统仿真与试验技术研究
03嵌入式软件工程研究
5
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参见《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九、参考教材

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四版 浙江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②《自动控制原理》(第六版) 胡寿松,科学出版社,2013年;

③《高等代数》(第四版)北京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

④《数据结构》(C语言版) 严蔚敏,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

⑤《C程序设计》(第四版) 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

⑥《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 阎石,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6年;

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 童诗白,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

⑧《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五版) 白中英等编著,科学出版社,2013年。

十、考试大纲

我所自主命 题科目考试要求,请参见江苏自动化研究所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所发布的各科考试大纲。

十一、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86210 邮政编码:222061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圣湖路18号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部

联 系 人:竺老师

电 话:0518-85981128

传 真:0518-85983716

E-mail: 716yjs@sina.com

以上是江苏自动化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具体内容,后续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招简相关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