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学校公布考研推免工作的通知是为了让考生更好的了解推荐免试研究生报考制度!本文整理2021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接收推免生的日程安排,填写志愿申请表时间:9月7日起。更多推免生信息,欢迎关注文都考研推免生频道。

 

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大纲会在近期发布,届时文都将为大家带来2021考研大纲深度解析直播,欢迎关注。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掌握程度没把握,来参加文都2021考研强化质检大联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时  间

内   容

负责单位

9月4日

发布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办法。

各院系成立工作组。

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9月7日起

学生登录信息门户免试推研系统,填写推研志愿及申请表,打印申请表并签字,交所在院系审核后,提交校内外接收录取单位。

教务处

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9月9日11点前

1.  未申请金融硕士前两批次推免/未申请管理硕士夏令营或已申请但未进入夏令营复试/未申请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夏令营:

本院同学--提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免申请表》(通过“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及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sem.tsinghua.edu.cn/user/login/sem/23网上填写提交并打印,本人签字,张贴两寸照片)、《清华大学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签字盖章)、本科学习成绩单(金融硕士还需附《金融硕士学生修习课程列表》,在“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及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填写)、中英文个人简历、两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信(推荐信模板在“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及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请专家填写,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个人陈述(请用不超过 1500 字介绍个人情况,学习、研究、实习经历,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及其他项目要求的必要材料(清华-哥大项目需提交:本科中、英文成绩单;三封英文或中英文推荐信;中、英文个人陈述各不超一页;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不超过一页;以及有效GRE成绩至少不低于320分(写作不低于3)、有效托福成绩至少10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至少7分及以上);

外院同学--在提交以上材料基础上再加上《清华大学学科交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  已被上述专业拟录取/等待状态的:

本院同学--提交《清华大学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2封与夏令营阶段系统提交的推荐人、推荐信主旨内容一致的纸质版推荐信(推荐信模板在“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及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请专家填写,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清华-哥大项目需要提交3封英文或中英文推荐信)。

外院同学—在提交以上材料基础上再加上《清华大学学科交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硕士项目办公室(伟伦楼243室)

备注: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需要提交其他申请材料,具体要求请咨询郑老师 62789822 

mim_ba@sem.tsinghua.edu.cn

9月14日-16日

组织复试考核。

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9月21日

各院系汇报拟接收录取初选学生情况。

校、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拟录取汇报以后

招生院系通知学生拟录取初选结果。

硕士项目办公室

9月28日起

拟录取初选学生到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完成有关手续。

硕士项目办公室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硕士项目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2021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日程安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