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学大纲已经发布,今年大纲跟去年比,没有什么变化,考生可继续按照之前的节奏进行复习备考。本文整理2021考研教育学大纲已发布 解析,供各位考生参考。

 

观看直播>>>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爆款课程推荐:21天考研英语词汇训练营

热门活动推荐:2021文都考研质检强化万人联考

文都考研小编要告知大家一个,通过比对2020与2021版《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小编发现202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与2020版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一、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涵盖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基础课程。

要求考生系统掌握上述教育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其中,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三、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四、试卷内容结构为:

(一)必答题为270分,各部分所占分值为:
教育学原理 约100分
中外教育史 约100分
教育心理学 约40分
教育研究方法 约30分
(二)必选题为30分,考生必须在两道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第Ⅰ道题考查教育心理学的内容,第Ⅱ道题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内容。考生若两题都回答,只按第Ⅰ道题的成绩计入总分。

五、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 45小题,每小题2分,共90分
辨析题 3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
简答题 5小题,每小题15分,共75分
分析论述题 3小题,每小题30分,共90分

考研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它能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心理素质,还能提升我们的自控能力。但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让自己取得、考上理想的院校才是重中之重。

9月份之后,时间愈发紧迫,在了解2021考研大纲内容之后,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根据教育学考研大纲的重点去学习。

这里,文都考研小编推荐两本救命小册子:2021《教育学考研背多分:背诵手册》和2021《教育硕士考研333教育综合背多分:背诵手册》。这两本背诵手册根据教育学考研大纲与历年真题考频编写,每个重难知识点均有趣味背诵口诀,可帮助你重点学习重点记忆!!

在2021考研中后期,如果你是一名按部就班学习的学霸,这个背诵手册可以给你锦上添花,将知识点记得更加牢固;如果你是一名刚刚开始学习的“心大主义者”,那它可以帮你一眼看到重难点,背诵即可得分!

 
推荐阅读:

文都考研2021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