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医临综考试大纲发布后,文都考研的老师们与2020考试大纲进行比对后,惊喜地发现:今年的考试大纲与去年完全一致!

 

全部科目大纲及解析>>>文都教育2021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2021中医临综考试大纲中明确提到,今年考试形式与试卷内容、题型结构保持不变,考察内容,具体细目也与去年保持一致。因此,依照去年中医临综考试大纲复习的考生们大可放下心来,不会打乱现阶段复习节奏,继续目前的复习思路及方向即可。

中医临综考试大纲现已经公布,大家要在巩固进阶时期如何更进一步,文都考研小编有以下3点建议:

1、梳理考试大纲内容,常见命 题点敏感程度

考研大纲中,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题型分类、具体分值,是每一位考生都需要重点了解的内容。其中,中医内科学分值占比高达28%,因此,想要考试获得满意的成绩,中医内科学部分必然是需要重点掌握的。

考察内容方面,以中药学部分为例,大纲将中药学部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需要重点掌握它们的药性、功效、主治病证、常用配伍、用法用量、使用注意及相似功用鉴别,另外一部分则为次重点需要掌握的药物。那么对于考生而言,前面部分的中药必然是需要更加重点掌握的内容。因此,通读大纲,深层次分析,才能抓住其中常见的命 题点。

2、依据大纲,回归教材,深度复习,自我检测

梳理大纲之后,考生们便可以回归教材,针对其中重难点逐条进行深度复习。同时,考生还可以利用考试大纲考察自己复习情况,找出自己的知识盲区,查漏补缺,完成自我检测,这样才是真正高效的复习。

3、重视历年真题

自从2017年大纲改革以来,近几年中医临综考试大纲都没有大幅度变化,考试内容及难度也相对稳定。因此,对于考生而言,除了熟悉大纲内容之外,最 能快速了解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考试就是对真题的练习了。通过反复练习真题,提前熟悉试题形式,锻炼解题技巧,才能真正达到强化巩固的目的。考试大纲之后附有近两年的真题,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

最后,通 过考试大纲研读和使用,是考生们了解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考试最为重要的方式,重点考点敏感程度,了解命 题规律,才能真正考场无忧。

推荐阅读:

文都考研2021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汇总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