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2021考研中医临综的多不多,这也是考研学子最 关心的内容。2021中医临综考研大纲与2020中医临综考研大纲相比,没有任何变动,这是,不过自2017年考研变革开始,考试的方向进行了调整,文都考研小编重点解读一下七个科目的考试变化。

变化最 大的是2017年加入了人文精神这个科目,只有A型单选题,8个题目。其次是对中药、方剂的误解最 大,中药背诵的重点是放在三个方向,分别是功效、主治、其他零散知识点,千万不能只背诵功效就可以了,功效仅占中药总分的40%;方剂的重点在四个方向,分别是组成、功用、主治、A类方的方义+B类方的配伍特点,切记不能把重心只放在方剂组成的背诵上,最 近几年方剂的组成所占比重平均分为10分,不宜花费大量时间记忆。

以上,已经对变化较大的科目做了重点的分析,其次是属于常规考察的几个科目,变动较小。中基重心依然在藏象、病因与发病这两个章节;中诊重点依然是辨证内容,依然可以用题眼做题法快速;中内建议大家一天两个系统疾病进行复习,4-5天的时间可以背诵一遍最 好;针灸还是分块复习,腧穴、刺灸法、治疗各论三个模块进行学习,复习时间控制在3天以内。

最 后,祝大家都可以考出理想成绩,考入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