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了,很多同学的复习节奏会受开学的影响,那么2021考研英语大纲出来之后,并且到阶段应该怎么复习考研英语呢?英语作为考研科目中较难的科目,历来都是复习的重头戏之一。暑假这块难啃的骨头还没啃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要继续与之争斗。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规划下面几步:

步:单词继续强化

今年大纲的变化主要就是在单词上做了修改,大纲词汇有增加,有删减,总词汇量从去年的5497增加到5552个,新增词汇81个,词缀页进行调整,由116个增加到140个。

相信很多人到了这个阶段,单词已经过了几遍了,以为自己没什么问题了,所以就会有人有这种想法:单词放到一边,专心准备阅读。其实这种做法极不理智的。阅读中对于词汇的考查的深度和广度,经过这么久的复习,相信大家也是有很深的感受,所以阅读归根结底还是词汇的问题。复习复习再复习,才是正确的英语单词学习之道。

当然,这个阶段,已经不需要我们抽大把的时间来背诵词汇了,我们可以把零散时间利用起来。利用手机应用或者真题解析后面总结的核心词汇,进行复习和记忆。

第二步:阅读深度练习

英语满分一共100分,而阅读就占了40分,这重要性就不需要再强调了,所以这部分绝 对需要重视。具体要怎么做呢,吃透考研真题是最重要的。怎样才算是吃透真题呢?,真题中核心词汇的意思要知道; 第二,阅读中的长难句,能快速找到句子的主干; 第三,对于阅读题目的理解,能判断出题型,理解命 题的思路,知道为什么选择这个是正确的,另外一个就是错误的,有什么规律。

阅读的重视不是在于你做题目的量上,而是对你错题的总结上以及你在后续做题的过程中有没有避免之前错题的思路。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2021考研英语大纲解析的词汇部分。更多考研大纲信息文都小编正在加紧更新中,请多多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门推荐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一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二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政治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精编版

文都考研2021强化质检大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