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已发布,通知要求2020年10月21日前,各单位要完生互选工作。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1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全文。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选范围

参加互选的导师应具有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并已列入当年招生计划;参加互选的硕士生必须是当年取得入学资格并注册学籍的研究生,且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二、互选程序

师生互选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学院统一领导下,由各学位点负责人负责组织具体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由硕士生填写《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每名学生可自愿初选1-2名指导教师。

2.各学位点负责人应做好师生互选协调、平衡工作,及时汇总并向研究生反馈师生互选的情况,尽可能地避免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落选。

3.导师根据硕士生的志愿并结合硕士生的基本情况进行选择,有权优先选择志愿的学生。师生互选中首轮落选的硕士生,由所在学位点导师组负责与硕士生协调选定导师,师生双方均应在《申请表》上签字后生效。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10月21日前,各单位要完生互选工作;

2.2020年10月23日前,各单位将《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的电子版(附件1,每个单位一个PDF合成文件,内含所有参加师生互选研究生的签字且加盖公章的申请表)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核准。

3.在规定时间之前,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完生互选工作,便于硕士研究生导师及早进入指导环节。完生互选的学院请尽快将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四、其它

1.根据研字[2019]19号《关于编制2020年硕士生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要求,2020年首次招生的指导教师只安排1名招生计划;非首次招生的指导教师理科不超过3名、文科不超过4名。导师原则上只能在一个专业或一个方向上招生,根据今年生源情况和各学科师资情况,个别导师可以在两个专业或一个专业两个方向同时招生;但招生总数理科不能超过4名,文科不能超过5名。导师不可带自己所遴选专业之外的学生。

2.师生互选是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的师生互选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师生互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师生互选工作开展之前,各单位务必以专业为单位召开全体招生导师和学生参加的专门会议,在导师和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后方可允许学生填写申请。学校将对各单位的师生互选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对执行不力的学科及单位将给予通报并责令其整改。

3.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离退休教师享受有关待遇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字〔2015〕53号),已超过招生年龄的研究生导师每承担1项高层次项目可增加1次招生资格。

4.学位点必须为校外兼职导师所带研究生指定校内指导教师作为第二导师,负责学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六日

附件【附件2 山东师范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汇总表.doc

附件【附件1 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doc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带来的“2020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大纲已于9月9日发布,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准备了精编版2021考研大纲深度解析,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