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发布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到目标院校招生简章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通知全文供大家参考,一起关注一下吧~

 

<<<文都推荐>>>

2021考研英语一万人冲刺大背书

2021考研英语二万人冲刺大背书

2021考研政治万人冲刺大背书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计划

(一)拟接收本校推免生43人。

(二)面向外校接收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推免生,拟接收直博生2人,拟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6人。

二、基本条件

(一)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能力和素质。

(二)已获得生源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三)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方向与报考推免专业方向原则上相同或相近。其中,报考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优先考虑计算机、智能、电子信息类及自动化专业。

三、申请者需提交的材料

(一)本校推免生由教务处统一提交推荐时的相关材料。

(二)报考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需要提交的材料、提交时间要求详见《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办法》。

四、网上报名相关要求

10月8日起,所有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可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始注册信息,并务必于10月12日至10月13日间登陆“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选择我校相关专业。

特别提示:报名后请仔细阅读2021“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流程,认真了解系统各项提示信息,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并与招生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推免生不进行现场确认,以“推免服务系统”最终报考录取信息为准,推免生因填写信息虚假、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五、接收办法

(一)本校推免生接收办法

已获得推免资格的本校学生拟定于2020年10月中旬进行复试。复试采取面试方式,成绩以100分制计算,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四舍五入取整)者拟接收为我校推免生。

(二)非本校推免生接收办法

报考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接收办法、录取办法等详见《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办法》。

拟接收名单在学校网上公示。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6425586

邮箱:ccomyz@ccom.edu.cn

相关附件见:http://www.ccom.edu.cn/szc/jfjg/yjsb/zsxx/sszs/202009/t20200929_72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