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正式报名入口即将开通,于10月10日开启,2021考生请注意!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安排,2021考研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0日,每天9:00-22:00。即将参加考研正式报名的考研考生该准备哪些材料?文都考研小编整理“2021考研报名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哪些?”相关内容,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的材料相比来说是最 简单的

预报名填写之后的信息是可以修改的,大家填写之后,对于自己的志愿还可以进行调整。但是,并不是说可以调整,就不用事先预报名,熟悉下报名流程以免出错!

往届毕业生

往届生涉及到的材料相对有点凌乱,一般来说分为以下3种情况:

①在户口所在地考试

你毕业之后,在家乡工作,或者是没有工作但是在家复习。这样的考生,报名的材料并不是很麻烦。你只需要带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可以。

②工作所在地考研

除了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外,可能还需要相关的工作证明,如缴纳社保的证明,相关劳动合同等。所有这些材料提供后,才能现场予以确认。

③其他地区考试

毕业后直接留校复习,没有工作。这类考生是要重点说的。要知道,你的户籍不在学校,需要看学校的考点规定。才能判断能否在学校报考。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具体相关证明,可以咨询学校的研招办。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报名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哪些?”相关资讯,疫情总会过去,考研仍要努力。欢迎关注文都考研,掌握更多院校考研资讯,为考研复习备考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