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全国各省市高校考研报名公告,本文整理2021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

 

height=170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网上报名公告

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学校代码为11415,在北京地区的报考点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代码为1165。

2、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3、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报考我校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报名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

4、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如需修改此关键信息的,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5、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所选择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按公告及相关政策要求报名,因网报信息误填、错填、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网上确认(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者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2020年11月6-9日。考生可选择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完成信息确认。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开始前,各报考点将发布“网上确认考生须知”,请及时关注。

7、考生学历应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相关要求。考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报名系统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 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务必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往届生必须填写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编号(无学位此项不填),所填编号为证书上的“证书编号”或“学校编号”,切勿错填证书的流水号,以免影响学历审核。

8、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都应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所选报考点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9、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必须选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165)”报考点。

10、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需在10月20日前向研招办提交两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和资格审查表(可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资料下载区下载),邮寄推荐信特快专递只接收邮政EMS。

11、请考生认真填写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8月期间固定的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或手机号码),以便我办及时联系、寄发录取通知书等事宜。

12、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应当在2020年12月19日至28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13、推免生须按照我校各学院规定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复试录取等报考环节操作,不需要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的报名,不需要参加网上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