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2021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

 

height=170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我校报考条件和专业报考要求,否则,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我校审查考生网报信息后,对不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和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且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供权 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的考生将不准予考试。我校将在复试阶段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

2、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网上报名时所选择报考点的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错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时间,逾期不能进行补报和确认。

(2)考生须仔细阅读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所选报考点以及我校的网上公告和相关政策要求,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报考点、报考学校、考试方式、报考类别、研究方向等。经考生现场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2020年12月19日至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准考证》直至复试阶段,且期间不得涂改。

4、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初试科目及其参考书目参见《招生专业目录》。请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1)统考科目试卷采用网上评卷,应试时,填涂信息点的地方用2B铅笔、其他地方用0.5mm黑色字迹笔作答。

(2)我校允许使用无储存和编程功能计算器的自命 题科目以《准考证》为准。

(3)我校自命 题科目“专业综合(设计基础)”、“专业创作(绘画基础)”考试时间为6小时,安排在2020年12月28日8:30至14:30进行,答题纸(绘图纸)由我校提供,考生需自带绘图工具和图板,未使用我校提供的答题纸作答的一律无效。

我校自命 题科目“和声、曲式”答题纸由我校提供,未按我校要求作答的一律无效。

除上述科目外的我校其他自命 题科目,考生应按题目顺序在标准答题纸(由考点发放)上用黑色字迹笔作答,答在题签或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