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2021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

 

height=170

1.考生报名前须仔细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辽宁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附件,请结合其中第四章报名、第八章复试、第九章调剂、第十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第十一章录取相关规定审慎选择报考专业。

2.《辽宁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生物与医药[086000]和所有招生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是专业学位招生专业,其他为学术学位招生专业;所公布拟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当年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

3.考生报名前需自行登录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查无信息的,须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进行学历(学籍)认证;已在域外获得学位(学历)证书的,应在报名时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在校研究生报名时需提供其所在学校研究生院(部、处)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权 威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及同意报考证明,应在2020年11月5日前交我校核验(发送至lnuyzb@163.com,主题和附件以“报名号_姓名”方式命名)。

4.报考法律(非法学)和法律(法学)且报名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考生,需提供自考学习专业的相关证明材料,以证明符合报考条件(2020年11月5日前发送至lnuyzb@163.com,主题和附件以“报名号_姓名”方式命名);其他报考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考生无需提供成绩单等材料。

5.报考会计、审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学位考生需注意,国家将根据情况分别划线,以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条)。

6.报考我校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须为满足报考条件的定向就业在职人员,报考时须选择定向就业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名称和所在地,录取后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档案、组织关系等不在转入我校,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就业,在学期间不享受奖、助学金。

7.关于选择报考点、办理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等请详见各省(市)或拟选择报考点的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