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

 

height=170

一、报名时间

预报名时间:2020年9月24日—9月27日,每天9:00—22:00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

二、报名要求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严格按照报考条件报名,如考生不符合我校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导致无法参加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初试或复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或系统提示信息错误的考生,我校将在报名期间通过“研招网”站内消息进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并修改信息。

3.请有以下情况的考生在报名后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备查,具体审核时间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

(2)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2021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的本科生,须提供届时可毕业证明(相关管理部门提供的成绩单),加盖管理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显示应修科目和学分均已修满。

(3)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须提供目前就读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同意其报考的证明,加盖公章。

(4)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报名结束后我校将对所有报考我校的考生进行学籍学历校验,对校验有误的考生进行审核,具体时间和方式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

三、其他

1.考生可于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试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考生参加初试、复试的重要凭证,请考生提前确认本人身份证有效期限,保存准考证电子版。

2.考生网上确认完成后,报考费不再退还,如取消已缴费的报考信息或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网络故障等原因造成同一个报名号重复缴费的,以及网上确认信息未完成的,由“研招网”进行统一退费处理。退费款项一律原路退回考生缴费时所用的支付账户或银行账户。处理退费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完成后7天内到账,特殊情况会延至半个月左右到账,请相关考生耐心等待并实时关注账户退费到账情况。

四、其他

1.请考生及时关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网站(网址:http://yjs.huel.edu.cn),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各类信息均在此网站公布。

2.以上招生政策和程序若与教育部及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规定有不符之处,按教育部及国家有关部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

3.我校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为0371-859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