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已经开始,报名之后的环节就是现场确认了,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点确认时间和地点,以免报名信息失效。为帮助考研的同学更方便的了解到现场确认的安排,文都考研网整理了2021考研报名网上确认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本文整理三峡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

 

三峡大学2021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确认报名信息

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3.上传资格审核材料

(1)本人近三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

(2)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3)本考点生源范围内往届毕业生报考三峡大学的,上传报名信息样表(报名成功后即可生成,需与最后确定报名信息一致)。

(4)往届毕业生在户口所在地的,上传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集体户口仅提供个人单页);

(5)往届毕业生在工作所在地的,上传近3 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或报考点当地的居住证。

(6)退役生需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内页图片。

(7)在校研究生报考,须上传现就读学校退学文件。

(8)网上报名期间显示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根据实际情况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①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期间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需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②自学考试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考籍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自学考试成绩证明单;

③学历的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须持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证明。

④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以后的毕业生),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1年以前的毕业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须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4.身份证问题

网上确认前考生应保管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可以保留符合标准要求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近期手持身份证正面的照片;

网上确认期间发现身份证遗失,又无上述照片的,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网上确认时上传临时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手持临时身份证正面的照片。

现场确认

对于少数学历或身份等信息存疑的,本报考点将通知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三峡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楼J-1519。未接到通知考生不予现场确认。

1.学历存疑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报名信息样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身份存疑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报名信息样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