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2021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

 

height=170

一、报名时间

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网上预报名时间(仅应届生):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二、报考点选择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如广州考生,除报考建筑学专业(即考试科目含501科目)外,其他考生应选择4401广州市招生办考点。)

三、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须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 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2)我校全日制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有些专业对本科毕业专业有限制,务请认真阅读我校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http://yz.szu.edu.cn/)。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考我校学术学位专业仅享受加10分待遇,建议报考我校专业学位。

四、现场确认

统考生均需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现场确认时间、地点及程序请考生自行查阅所选报考点公告。

深圳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相关信息将于确认前公布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五、关于准考证发放

考生可在12月19日-28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欢迎报考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zu.edu.cn/

务必将我校研招办邮箱szuyz@szu.edu.cn设为报名邮箱的白名单,并注意查收我办邮件。

************************往年常见问题***********************

1、毕业高校改名字校验不通过:应该选择手工录入毕业证书上名字。

2、毕业年月日有问题:请按照学历认证上毕业日期填写。

*****************往年取消报考资格考生常见情况****************

1、我校所有专业不招生同等学力。专科毕业、本科结业均不招收。

2、自考本科、成人本科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取消报考资格。

3、非全日制本科毕业报考我校教育学等要求全日制本科毕业。

4、报考法律(法学)专业,须本科毕业于法学(专业代码0301)专业。

*****************关于考试科目的特别说明****************

我校仅建筑学(含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专业考试科目501建筑设计或建筑物理(6小时)为“设计绘图(3小时以上6小时以下)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科目”,可以自带画板和若干张A2硫酸纸或绘图纸。

除501外的所有其他所有科目均为普通科目,严禁自带画板。

其中446城市规划设计可带若干张A3硫酸纸或绘图纸。

其他科目含943专业设计等严禁自带纸张,统一使用考点提供全国统一的“自命 题科目答题纸”。样式参考去年公告图片https://yz.szu.edu.cn/info/1041/112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