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很多报考考生对报名考试的一些步骤还有许多疑惑。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云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公告。

 

height=170

一、政策变化

(一)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云南省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二)我校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的报考。

(三)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0451开头)不接收高职高专、高校在职人员的报考。

二、招生人数

我校2021年各专业招生人数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数、志愿上线人数确定。2020年我校招生计划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8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84人。

三、怎么查看我校招生简章

我校正式发布招生简章的网站:

(一)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s://zsb.ynnu.edu.cn

(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网站)

https://yz.chsi.com.cn/

四、怎么向我校咨询

(一)拨打热线电话0871-65910081(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二)本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到云师大呈贡主校区行政楼219室咨询。

(三)可以联系招生学院咨询。招生学院的联系方式见我校发布招生简章的附件5.《云南师范大学2021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五、报考要求、报考流程及时间安排、网上确认及注意事项、报考要求、网上确认及注意事项详见《云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

(一)我校报考点接受报考的考生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在云南省的往届生;

2、就读于云南省普通高校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3、报考云南招生单位单独考试的考生。

(二)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确认手续。考生选择我省报考点时须严格遵守报考点接受范围,并在网上确认时提供要求的相应材料,否则报名无效。具体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云南省各报考点接受报考考生范围》。

(二)报考云南师范大学的省外考生可选择省外就近符合报考范围的报考点,在省外报考点进行网络(现场)确认,按准考证安排在省外参加初试。省外报考点查询链接如下:

https://yz.chsi.com.cn/sswbgg/

六、报考费

所有选择我省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有效网报信息后,都必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考试费,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填报信息,因个人原因错选报考点等信息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报名无效。

根据《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研究生招生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云价收费函〔2012〕40号)的相关规定,在云南省报名考试的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人每科45元。

七、推免生报名程序

(一)推免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

(二)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查看招生单位有关要求。

(三)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71-65910081(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监督举报电话:0871-65911499

云南师范大学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