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数逐年增多,2021考研网传有420万人报考!虽然具体数字还没有官 方公布,但400+万肯定是无疑。那么,大学生考研怎么才能成功?很多同学都想听听一些经验谈,但难免遇到一些谎言。常见的五大考研谎言,你听过几个?快来跟文都考研网小编一起看看~

 

1. 不考,考研没有任何意义

大学生考研,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学生考研是想要深造一下专业;有的学生考研是因为本科专业不够好,想跨专业考研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有的学生则是人云亦云随大流。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大家都加入到了考研的队伍当中。关于考研的院校选择,很多大学生唯论,认为不考,考研没有任何意义。其实,考研这件事还是需要考虑自身情况,不一定非要考。在很多企业招聘的时候,招聘规则是一样的,对普通大学跟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待遇并没有区别。

2、考研复习不用那么早,3-6个月就够了。

考研复习从什么时候开始合适?有人说3个月就能轻松上 岸,也有说6个月足够!其实,3个月的是学霸、基础好的;6个月的往往有基础或者高效方法加持(也有可能是二战生)。对于一般基础的同学,尤其是跨专业考研的同学,考研复习真的要一年左右!当然,并非一昧强调备考时间越长越好。主要是结合基础和报考难度的!

3. 考研政治不用担心,考前背背就好了

关于考研政治,很多学生听学长、学姐说过:考研政治不用担心,考前背背就好了。当你真这么做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考不上的情况。所以,不管是对于政治还是任何一科,都要认真对待,政治相对来说,花费的时间可以少点,但是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来来,只有努力了,才能赢。

4. 研究生随便读读就可以就业

如今国家对毕业要求越来越严格,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硕士、博士毕业。都不是随便读读就能毕业的。如果实验没做好,毕业论文不达标,是肯定不能毕业的,有不少研究生延期了好几年才毕业。所以,不要抱着随便读读的心态,研究生的压力也是很大的。

5. 不是热门专业没前途

有很多学生本科专业是冷门专业或是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于是想通过跨专业考研改变现状。跨专业首先需要选一个专业。很多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误信不是热门专业没前途的谣言,盲目选择热门专业。其实现在的热门,不一定永远“热门”,而冷门的专业也不一定一直是“冷门”,选专业的时候,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专业。要知道,热门也可能过几年变冷门;冷门也可能变热门!

以上是大学生考研常见的五大谎言。虽然考研经验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所有的经验要结合自身情况来看看,切莫完全听之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