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辛勤备考的文都学子,此时此刻,于你们,万言千语,皆浮云;于我们,满腹叮咛,然并卵。但我们还想嘱托几句:你们在这个属于你们的年代敢于追寻梦想并持之以恒,我们为此感到钦佩。在整个备考过程中,你们学会了坚持、坚韧和坚强,懂得了付出、努力和拼搏,这本身都是一种历练和成长,不是么?

从周一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多学生问到两个非常类似的问题,在这里一并给大家解答如下。

个问题:老师,我感觉自己有点紧张,是不是太看重结果了?怎么调节?对于这个问题,我想给大家说的是,非常正常,而且是一个好的预兆,为什么这么说那?因为很多国家的元首在参加重要会议发言之前也会紧张,甚至很多优秀的专业演讲家在演讲开始之前也会紧张,但这丝毫都没有影响他们的发挥,反而使他们的表现更加完美。所以有点紧张非常正常,它不仅没有副作用,反而会调动全身的积极性,让我们更加专注,更加投入。所以,这不是问题,而是一种好的预兆!

第二个问题:老师,我老是担心考不上,甚至连做梦都在考试,而且做得一塌糊涂,如果真的失败了感觉对不住自己这么长时间的付出,我该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有点小小的担心和畏惧也很正常。佛典有云;无所求则无所惧,正是因为我们有所追求,理应有所畏惧。记得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在2004年获得奥运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临近决赛自己也很担心,晚上也休息不好,但赛前握手时发现天气炎热对方的手却冰冷,于是信心大增,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世界犹如此,何况我们凡夫俗子?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比竞争对手强一点点,也就那么一点点足以让我们鹤立鸡群、脱颖而出。每个人的处境都一样,比到最后拼的是毅力和耐性,这不是阿Q精神,而是铁的事实。

很多时候,成功并不仅仅是鲜花、掌声和赞誉,它更是一种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超越。大学最后阶段,你们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花前月下、校园漫步,而是选择日夜兼程、寒窗苦读。这些馈赠所带给我们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考试本身,所以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坦然和欣慰。

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无论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坚持、认真、负责地考完全部科目,这样我们才不辜负这次机会,不愧对我们的内心。也请你相信,只要坚持到底,一定能收到不一样的惊喜。最后祝大家天天开心,生活愉快!

文都教育2021考研真题解析汇总

2021考研真题解析直播(立即占座)

2021考研真题解析直播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