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经过一天辛苦的考试,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落下帷幕,就此新年将到寒假将来之际,谨祝大家考出好成绩,过个快乐年!考试结束后,文都教育为各位考生整理2021考研专硕真题及解析,记得及时关注文都考研网,本文整理:2021考研经济类联考真题分析:对比之下的可爱。

 

在没看到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之前,我想每个考396的同学心里面是彷徨的,因为按照惯例,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比管综的难。而今年管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已经难到上热搜,那么按照惯例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岂不是要难上天?所以,很多经管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了考场,考卷发下来后,立刻去看论证有效性分析,结果发现虚惊一场,发现并不难;再看论说文,也不难,与往年相比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的简单,考研人的脸上露出了压抑不住的笑容,心想:“今年的题目真可爱,今年的出题老师更可爱。”

在我看来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是近五年来最简单的一年,论说文是近十年来最简单的一年,所以今年考396的同学,如果谁在写作上没有拿到是很吃亏的,会非常伤。

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围绕着“诈骗根治并不难”这个结论展开,论述者从道理上和诈骗者以及受骗者角度展开论证,但是每个角度都存在着缺陷,并且都是很明显、很好解析的缺陷。所以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只要是认真备考、听过课、做过一定量练习的同学应该轻轻松松就能解决掉。

论说文我在前面就已经说过了是十年来最简单的。论说文题目材料用食蚁兽的捕食规则和白蚁的生存发展来引出题目的主题:无规矩不成方圆,凡事讲规则,遵守规则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只要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论证的文章都不会有问题,而这个主题在材料中又表现的如此的清晰和突出,夸张点说想审错题目都难。而只要审题不出问题,文章结构完整,逻辑不出现大的漏洞,哪怕论证一般,也能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总而言之,今年经济类联考写作部分的综合难度是近十年来最 低的一年,得分高低关键要看结构是否完整、论证是否有力,逻辑是否严谨,角度是否全面等。无论难易如何,建议同学们都无需纠结,考完就让它去,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心准备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