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数线历来是考生们关注的焦点。34所自主划线院校更是考生们梦寐以求的院校,为帮助同学及时了解到目标院校考研复试分数线相关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2021考研怎么查录取分数线?"内容,希望能给考生提供帮助,快来看看吧!

怎么查考研录取分数线?

考研录取分数线并不是最后录取分数线。指的是成绩高于最 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复试。教育部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和报考的生源情况,以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对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参加复试最 低分数线(国家分数线)。

考研分数线包括国家线和自主划线,其中国家线公布一般是在3月份,自主划线的院校有34所,根据不同学校的情况,公布分数线的时间也不同,但是一般在3月下旬基本全部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信息网,查询国家线,报考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生需登录招生单位信息公布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