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考试一般分为初试和复试两大部分,对于考研初试一般会以笔试考查为主,而考研复试则对考生综合能力更为侧重。那么应届生该如何准备复试呢?2021考研复试|考研准考证丢了怎么参加复试?文都考研小编针对考生这个问题简要整理了相关内容,了解一下早做准备~

考研准考证丢失了,复试的时候不需要准考证了。

1、考研准考证如果发现丢失,需要做的是时间和所报考学校的研究生招生部门联系,让他们尽快给你传真一份。

2、考研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研考试凭证: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照片,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

3、考研复试关系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终入选,是最后一道程序,因此在考研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4、在国家初试分数线下来之后,各高校招生办公室就会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考试情况再确定一个复试分数线,确定之后会及时会通知那些满足复试条件的考生来参加复试。

5、复试的时间,一般高校集中在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复试主要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专业基础课,还有专业技能的考核,以及心理素质。其中影响考生比较的是英语口语和专业方面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