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后,各位考研考生需要及时了解院校发布考研复试公告并为后续考研复试做好准备工作。紧抓复试重点,突破复试阻碍,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院校2021考研复试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年考研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

各位考生:

2021年我校研究生拟招生专业有“资源与环境”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计划220人(含退役士兵计划8人)。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调剂工作。学校自2021年2月26日起开通预调剂系统,接受有意向报考我校考生的调剂报名。目前由于申请预调剂的考生已远远超过我校调剂人数,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1年3月16日下午16:00起关闭预调剂系统,不再接受考生报名。有意向的考生可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2021年3月20日左右开通)上提交正式调剂申请。

二、正式调剂报名。所有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调剂服务系统上及时提交调剂申请。根据国家文件精神,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设定为12小时,请意向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否则,我校不予复试。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学校拟在3月18日(初步确定)下午发布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名单,3月19日(初步确定)下午完成复试模拟演练、与考生“双机位”联调、心理测评等工作,3月20日(初步确定)上午组织复试。请一志愿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并按复试工作要求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四、调剂考生复试工作。调剂考生必须在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完成正式调剂申请。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在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及时接受复试通知,并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复试材料上传、系统测试、远程复试及心理测评等工作。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接受我校复试通知,或未按时参加复试(含心理测试)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复试机会,学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五、拟录取名单确定。对于通过复试、达到我校录取要求的考生,学校将在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中给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未按规定时间接受我校拟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拟录取机会,学校将撤销其拟录取资格。

特别注意: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公布信息为准。请考生们及时关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部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