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后,各位考研考生需要及时了解院校发布考研复试公告并为后续考研复试做好准备工作。紧抓复试重点,突破复试阻碍,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院校2021考研复试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山东政法学院2021年法律硕士复试公告”相关内容。

各位考生,我校2021年的复试安排如下,请仔细阅读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一、在线复试平台

登陆地址:http://211.64.8.150/

平台使用办法详见《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

二、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核:3月30—31日(一志愿考生);4月1—4月3日(调剂志愿考生)

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核,未进行资格审核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须登陆复试平台上传审核材料。需上传的材料为:

1.本人及身份证照片;(下为图例)

 

2.手持身份证照片;(下为图例)

 

3.准考证;

4.个人简历(于我校研招网常用下载区下载);

5.学历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在线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下载);非应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以境外学历、学位报考的考生,须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考生还须提供本科生身份的证明材料。

6.大学学习成绩单;

7.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加盖鉴定单位公章)(于我校研招网常用下载区下载);

8.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须提供资格证书或成绩单;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退出现役证》、《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和入伍前学历有关材料。

以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还需提供进修本专业主干课程的成绩单原件,及发表的论文目录页和正文。

(二)缴费

考生须在复试模拟演练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支付复试费180元/人,同等学力考生为300元/人。已缴费考生如因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不予退费。

 

(三)模拟演练(4月5日—6日)

演练开始时间为4月5日下午2:00,4月6日各考场根据演练进度确定开始时间。演练开始前考生应认真阅读《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熟练掌握复试系统的操作流程。演练过程中考务人员要检查考生的考试设备及网络运行情况、音视频的清晰程度、设备的放置位置和角度及考场环境等。具体要求参见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山东政法学院2021年研究生网络复试须知》。

(四)考试(4月7日)

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6:00

考试流程:

1.上午8:30考生通过电脑端登录招生复试系统抽取面试序号;

2.打开“腾讯会议”,在“腾讯会议”首页个人头像处修改会议姓名,修改格式为“面试序号—考生(非个人姓名)”。辅机位的“腾讯会议”同时打开;

3.考生在招生复试系统点击“进入面试”进入腾讯会议室,考生

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证件查验与身份识别,完毕后工作人员将考生移到等待室等待进入考试;

4.考试开始后,根据考生抽取的面试序号,面试老师拆封对应序号的试题,按专业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的顺序分别向考生提问,考生依次答题并计时;

5.试题作答完毕后,面试老师可随机提出其他问题,考生即时回答;

6.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考生移出会议室。

注意:工作人员身份验证分上、下午两次,身份核验无误后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范围。如确需离开,须经考官同意,返回后重新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验证。

(五)加试

4月7日下午5:00—6:00。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上传的图片务必清晰,证书、成绩单、成果等务必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

(二)考生应备好考试所用电脑、手机等设备,建议准备备用设备。考试条件不具备的,4月2日前与我校联系。

(三)考前应再行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网络运行状况、居住地的供电状况、设备电量存储情况等。如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断网、断电等突发状况,我校工作人员将会通过预留的手机号与你取得联系。

(四)考生要熟练掌握平台的操作技能,考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网络复试的考试纪律,自觉配合考试工作人员的检查,听从指令,服从管理。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

附件【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docx】

下载地址:https://yjs.sdupsl.edu.cn/info/1006/13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