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后,各位考研考生需要及时了解院校发布考研复试公告并为后续考研复试做好准备工作。紧抓复试重点,突破复试阻碍,为帮助考研考生及时了解院校2021考研复试公告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相关内容。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2021年研招复试精神,坚持确保安全性、确保公平性、确保科学性的基本原则,结合我校招生规模及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顺利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腾讯会议平台。

二、复试时间

一志愿复试时间:3月28日上午8:30开始

调剂复试时间: 4月2日上午8:30开始

具体详见各招生学院网站。

三、复试准备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从研招网下载);

3.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应届生:学生证(完整注册)、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网址:https://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历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

4.《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研招考生复试登记表》;

5.《政审表》;

6.其他能证明其报考资格的材料。如:报考教育管理专业需具备本科毕业后3年教育领域工作经验;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提供在职教师证明;

7.加分考生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

8.体检报告。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考生入学后学校将再次组织体检抽查;

9.《诚信复试承诺书》。

四、考试要求

1.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1台电脑和1部智能手机(需具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功能),复试前按要求参加各招生学院组织的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2.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相对封闭的参加复试场地。

3.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手机应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考生须服从学校与各培养单位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5.考生须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动作,不对外传播复试试题。

6.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生须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7.考生将身份证原件放在座位边备查。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8.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培养单位规定的方式与之保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