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考研报考人数暴增,提历是驱动主因。决定考研后,最重要的就是考研选择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目标院校和专业的定位很大程度上决定考试的最终胜败,据不完全统计,在落榜的同学中有超过70%是因为当初的院校专业定位过高,或者报考志愿不合考生实际情况而导致失败的。

所以只有深度了解各考研专业,科学选择学校和专业才是正道。接下来文都考研网将为大家整理考研各大专业详细介绍以及报考指导,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了解准备考研的专业和报考的学校!

0821Z1纤维技术与工程

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纤维技术与工程 ;专业代码:0821Z1    门类/类别:工学 ;学科/类别:纺织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四川大学为例

据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5年四川大学0821Z1纤维技术与工程考研专业目录及考试科目已发布,详情如下:

学科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导师姓名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308 轻纺与食品学院   90   招生人数为学院总体预计招生人数(包括推免生)
0821Z1 纤维技术与工程       科学学位
01 纤维材料的结构与性能 兰建武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复试科目:1.纤维化学及物理 或2.染整工艺原理
郑庆康 ② 201 英语一
施亦东 ③ 302 数学二
郭荣辉 ④ 891 纺织材料基础(含服装材料学)
陈胜  
02 纤维材料成形与加工 兰建武   同上 同上
郑庆康
施亦东
郭荣辉
陈胜
03 生物质材料及应用 兰建武   同上 同上
郑庆康
施亦东
郭荣辉
陈胜
04 纤维复合材料 兰建武   同上 同上
郑庆康
施亦东
郭荣辉
陈胜
05 产业用纤维及纺织品 兰建武   同上 同上
郑庆康
施亦东
郭荣辉
陈胜

专业院校排名

0821 纺织科学与工程

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 权”的高校共 7 所,本次参评 7 所;部分具有“硕士授 权”的高校 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 17 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序号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评选结果
1 10058 天津工业大学 A+
2 10255 东华大学 A+
3 10285 苏州大学 B+
4 10295 江南大学 B
5 10338 浙江理工大学 B
6 10495 武汉纺织大学 B-
7 10709 西安工程大学 C+
8 11065 青岛大学 C+
9 10152 大连工业大学 C
10 10465 中原工学院 C
11 10610 四川大学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