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马上就要到夏天了,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培养社会学专业人才,特别是提升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办“社会学理论与研究方法”暑期研修班。今年将以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形式继续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将在申请者中择优选拔营员。入选并表现优异的营员,将有机会优先获得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项目(社会学一级学科)的推荐免试机会。

2021年第八届“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5日至7月10日举办。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夏令营将采用线上授课、交流和互动的形式。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

一、学院简介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是中国社会学教学和研究的重镇。社会学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中国社会学三甲之列。作为国家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南京大学社会学综合实力雄厚,众多,办公条件一流,资源丰富,视野开阔,学风淳朴,乃以社会学为志业者向往之地。

学院秉承悠久的学术传统,又历经四十年的发展与积累,现为三系一所的格局:社会学系、心理学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人类学研究所。目前学院设有社会学、应用心理学和社会工作3个本科专业;社会学、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人口学和人类学5个学术型硕士点,社会工作和应用心理学2个专业型硕士点;整合心理科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

二、活动简介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我们将通过线上形式邀请海内外发表学术讲座,安排社会学院专业导师见面会(社会学理论方向、社会学质性研究方向、社会学量化研究方向、社会工作与人口学方向、人类学方向、)以及专业推免宣讲等活动,加强学员对社会学院的情况有整体的了解,同时强化学员对社会学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深入理解,倡导理论与经验研究的有机结合,让学员了解理论热点和前沿动向,掌握社会科学的研究设计以及基本的定量和定性分析技术,并致力于学员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暑期班邀请到国内外五位知名教授和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分别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社会学系Tom Clark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周飞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王天夫教授、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数据研究专家李军先生。在他们之外,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各个专业的知名教授也会发表学术讲座。

三、费用及招生人数

2021年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计划招收学员200。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四、报名条件

1、面向全国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学生、硕士二年级(三年制)、硕士一年级(两年制)学生。

2、申请者原则上应为社会学一级学科相关专业学生,同时也欢迎相关学科优秀学生跨专业申请。

3、学习成绩优异、刻苦勤奋、有志于将来从事学术研究。本科前三年成绩排名靠前者或有优秀学术成果者将优先录取。

4、英语水平良好。英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①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及以上;②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③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五、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5日—5月30日

报名材料(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相关附件)

1)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21年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1)

2)南京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夏令营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2)

3)本科成绩单1份

4)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与专业排名情况说明,word格式,需院系签字盖章后转为扫描件

5)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6)本科(及硕士)在校期间获奖证明材料

7)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报名方式

1)申请者须按照报名材料1-7的顺序,将有关申请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合并为ZIP压缩包,发送至summerschoolsoc@163.com。压缩包命名为:2021夏令营-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学校,附件1命名为:姓名+学校+申请表,附件2命名为:姓名+学校+汇总表。

2)主办方将于6月20日前邮件通知录取结果,并告知具体事宜。

六、录取方式

在学员报名之后,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学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综合学业水平和学术能力进行筛选,并决定最终入选名单。名单将在决定之后公布。

七、证书

完成夏令营活动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其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将颁发优秀学员结业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鸿飞、高洁

报名和联系邮件地址:summerschoolsoc@163.com

学院网站:https://sociology.nju.edu.cn/

官 方微信公众号: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原文出自:https://sociology.nju.edu.cn/eb/0e/c17644a518926/page.htm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条件及材料相关信息,更多精彩信息,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