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考研报考人数暴增,提历是驱动主因。决定考研后,最重要的就是考研选择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目标院校和专业的定位很大程度上决定考试的最终胜败,据不完全统计,在落榜的同学中有超过70%是因为当初的院校专业定位过高,或者报考志愿不合考生实际情况而导致失败的。

所以只有深度了解各考研专业,科学选择学校和专业才是正道。接下来文都考研网将为大家整理考研各大专业详细介绍以及报考指导,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了解准备考研的专业和报考的学校!

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农业管理 ;专业代码:095137 ;门类/类别:农学 ;学科/类别:农业

专业介绍

浙江农林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硕士学位点于2009年开始招收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农业管理领域招生。本学位点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8人,校外实践导师20。其中,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千人等省部级人才12人,聘请来自实业界的企业家的兼职教授10余人。以浙江省高校“三农”智库、国家林业局南方集体林权保护基地等平台为依托,以“三农”发展进程中所出现的重要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近5年来,学位点教师承担各级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及各类基金项目3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40余项咨询报告获得中农办、农业部、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浙江省委省政府等省部级领导批示。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等各类科研奖励20余项。

学位点为研究生提供专门的学习室,室内电脑、空调、网络等设施齐全,具有完备的农业硕士培养体系和制度,为研究生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学位点强化实践教学特色,先后与临安市农办、临安市经信局、常熟市农办等多家单位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竞争力,多数毕业生在政府部门、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专业点分布

北京农学院 天津农学院 山西农业大学 北华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海洋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重庆三峡学院 青海大学 塔里木大学

专业院校排名

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 权”的高校共 24 所,本次参评22 所;部分具有“硕士授 权”的高校 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 39 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序号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评选结果
1 10307 南京农业大学 A+
2 10335 浙江大学 A+
3 10504 华中农业大学 A-
4 10002 中国人民大学 B+
5 10019 中国农业大学 B+
6 10564 华南农业大学 B+
7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B+
8 10022 北京林业大学 B
9 10224 东北农业大学 B
10 10225 东北林业大学 B
11 10635 西南大学 B
12 10157 沈阳农业大学 B-
13 10193 吉林农业大学 B-
14 10389 福建农林大学 B-
15 10626 四川农业大学 B-
16 10423 中国海洋大学 C+
17 10466 河南农业大学 C+
18 1052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C+
19 10537 湖南农业大学 C+
20 10020 北京农学院 C
21 10086 河北农业大学 C
22 10129 内蒙古农业大学 C
23 10758 新疆农业大学 C
24 10264 上海海洋大学 C-
25 10341 浙江农林大学 C-
26 10410 江西农业大学 C-
27 10759 石河子大学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