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加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子对大气科学领域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天气气候与环境气象研究所定于2021年7月10日举办2021年“全国大气科学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 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杭州。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1936年由时任校长竺可桢先生创办的史地系,历经80余年发展,虽几经风雨,但依然蓬勃发展、人才辈出。知名气象学家如涂长望、赵九章等曾在这里工作;叶笃正、谢义炳等曾在这里学习。现有一支由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组成的优秀师资队伍,多位教师具有长期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教师中包括全国气象教学、IPCC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作者、国际气象学和大气科学协会(IAMA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中国气象学会邹竞蒙科技人才奖获得者、中国化学会青年环境化学奖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等。学科教师结合实地观测、大数据分析、数值模拟等多种方法,对以大气圈为核心的地球系统圈层进行多角度、多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极端天气和气候、海气相互作用、短期气候预测、云和降水模拟、全球和区域气候变化、大气环境和大气化学、大气辐射和遥感、地球系统模拟、地球工程、全球碳循环等。

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以及对大气科学有兴趣的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优秀本科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多种形式的专业介绍、师生交流等内容。夏令营中表现优异者,将被评选为优秀营员。

一、申请条件

(1)大气科学及相关专业(见上述)的三年级本科生(2022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大气科学或其交叉研究有浓厚的兴趣,热爱并有志于从事大气科学相关领域研究。

(4)英语水平良好,申请推免直博生英语六级要求460以上。

二、申请学生报名方法及应提交的材料

(1)申请者最晚于2021年6月10日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进行网上申请和提交,报名专业请选择:地球气候与环境,并下载申请表。

(2)将下列材料电子版,制成PDF文件后,命名为“学校+院系+姓名+2021浙大大气科学线上夏令营”,于6月10日前发送到联系人邮箱jiaxiaojing@zju.edu.cn。联系人:贾晓静老师。

①申请表(申请网站导出);

②本科成绩单和本专业年级排名(注明专业总人数和排名)各1份,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③其它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首页、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

④至少一位任课老师的推荐信,须有推荐人手写签字或电子签名;

⑤自我陈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500字左右)。

申请者应保证所有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由材料不实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申请者如无法获得上述材料原件,请说明情况。

三、审核录取

我院将对网上申请者进行审查,择优确定营员名单,并于6月30日左右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官网公布营员名单(网址http://gs.zju.edu.cn)。

原文出自:http://gs.zju.edu.cn/2021/0519/c35088a2376233/page.htm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条件及材料相关信息,更多精彩信息,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