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的考生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备考复习啦!一个良好的起跑点对于后期的复习备考至关重要,文都考研网数学栏目为各位考生整理2022考研高数复习资料,希望能对各位2022考研的考生有所帮助,一起加油哦。

函数极 限连续

①正确理解函数的概念,了解函数的奇偶性、单调性、周期性和有界性,理解复合函数、反函数及隐函数的概念。

②理解极 限的概念,理解函数左、右极 限的概念以及极 限存在与左右极 限之间的关系。掌握利用两个重要极 限求极 限的方法。理解无穷小、无穷大以及无穷小阶的概念,会用等价无穷小求极 限。

③理解函数连续性的概念,会判别函数间断点的类型。了解初等函数的连续性和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最 大值、最小值定理和介值定理),并会应用这些性质。重点是数列极 限与函数极 限的概念,两个重要的极 限:limsinx/x=1,lim(1+1/x)=e,连续函数的概念及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难点是分段函,复合函数,极 限的概念及用定义证明极 限的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