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师范大学的重点专业学院,是一所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综合性学院。我国地理学家黄国璋教授、聂树人教授、刘胤汉教授等曾先后在本院任教。为向社会展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科学研究传统和创新精神、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成果,突出地理教育办学特色,彰显地理综合野外实践教学的专业性、参与性和学术性,进一步吸引校内外优秀学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拟于2021年7月16-20日举办“2021年地理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对地理学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学习成绩优异的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一、招生对象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生人数为50人,面向全国各院校2022届应届地理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包括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

二、报名条件

(一)学习成绩优秀、年级排名在前30%(理科基地学生前60%),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专业必修课无补考记录。有特殊专长者不在此限。

(二)爱好地理学,有志于科研工作,有较强科研潜力。有意免试推荐或报考我院2022级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主持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获得过校级“挑战杯”等竞赛三等奖以上奖励,或以主要作者(排名或指导教师、本人第二)在中文核心及以上等级期刊发表过论文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五)报名学员需得到一名地理类课程任课老师(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推荐。

三、录取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按以下程序确定参加人选。

(一)申请:申请人填写《“2021年地理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并将此签字扫描版、本人前五学期的成绩单(需注明年级或班级排名)、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以“姓名-本科学校”命名,以压缩包形式于2021年6月1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选拔:2021年6月20日前,我院根据报名同学的申请材料,确定不超过50名同学参加夏令营。

(三)确认:2021年6月25日前,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通过选拔的同学,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已确认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退出,否则将影响本校同学参加下届夏令营。参加夏令营期间,应服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管理,遵守纪律,保证安全。

四、夏令营时间和内容

7月16日:学员全体报到

7月17日至20日上午:学术报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学院、学院实验室、校园、校史馆等,组织学员考察典型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现象,并对学员进行专业能力测试。

7月20日下午:学员离营。

五、费用说明

陕西师范大学对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将承担夏令营期间学员由学校往返西安的交通费(按照火车硬座标准报销),以及在西安期间的住宿费、野外调研的食宿和交通费,其他费用由学员个人承担。

六、优惠政策

(一)获评为本届夏令营优秀学员者,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后,请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并申请我校相应专业,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录取;志愿报考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且初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推荐免试到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同学,可推荐1名本校同学参加下届地理学夏令营。

七、其它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报名联系人:宋永永老师 严建武老师

报名电话:029—85310525

报名材料发送邮箱:syy2016@snnu.edu.cn或yanjw2001@163.com

夏令营-申请表.doc

http://geog.snnu.edu.cn/info/1020/86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