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夏令营简介1、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2)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本科生);

(3)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有意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硕士,或有志参加我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成绩要求:“双一流”建设高校排名前30%,其他院校排名前15%;或在其它方面表现优异(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报名方式  (1)2020年7月2日前,学生登录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jtu.edu.cn),点击“暑期学术夏令营”,完成注册报名。

  (2)2020年7月6日前,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入选学生需在7月7日中午12点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资格。

  (3)申请者可加入“数学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649122089)。

  

说明  2、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习情况、重要科研经历、未来学习兴趣及规划等);

  (2)本科前五学期的学习成绩单,以及年级综合排名的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3)其它证明材料扫描PDF版(包含各类外语水平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或翻译作品复印件、参加的创新项目或社会实践等证书,以及其它可以证明自己能力的材料,请汇总在一个PDF文件中上传系统);

  (4)“承诺书”请下载模板,然后本人签字后扫描或者拍照上传系统。

  注:营员所提供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常见问题Q1:我要如何才能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  我校每年6-8月份各学院都会举办各具学科特色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国所有高校三年级(建筑类四年级)优秀本科生均可申请参加。在申请前请先注册账号(如已注册,点击登录,注册账号请填写真实个人信息),点击“立即申请”按钮填写相应的材料即可,申请提交后各学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最后所有被选入的同学将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

Q2:优秀营员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可直接拟录取,原则上研究生学年直接获评为一等学业奖学金,具体以各学院细则为准。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但通过参加全国统考并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合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Q3:参加夏令营活动在交通、食宿方面是否可以报销?  我校对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的外校同学给与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主要用于支持往返成都期间的交通费用、参加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具体支持额度请咨询各学院负责教师。

Q4:为什么我的申请没有通过,如果没有通过怎么办?  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学术交流,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同学了解我校的学科专业特点,与导师增进了解。由于各学院夏令营有一定人数限制,所以可能无法满足每一个同学的申请。我们非常欢迎和珍惜每一个同学的申请,不论夏令营申请是否通过,你的申请信息都已经进入我校推免生预接收库,学院和你选择的意向导师将尽快会和大家联系。对于符合要求的同学我们将发放推免生预录取通知,9月份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申请推免我校,将直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