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各学院∶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为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承担高校学生海外游学等事宜,曾组织高校学生赴英国、美国游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该中心拟与英国精英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开展“2021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内容

(一)课程学习。夏令营将以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以进行与项目学生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邀请英国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从而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二)文化体验。夏令营将以云游的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考察英国学 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英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三)能力锻炼。夏令营将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 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

二、选派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省高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每校可推选相关专业学生 5-25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三、夏令营安排

(一)院校选择。此次夏令营将以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项目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及互动。

(二)游学时间及课程安排。此次夏令营拟于8月23日-29日开展,共计一周7天。课程包括能源与电池、环境材料技术等,分为5个讲座、2个工作坊、1个教育分享及 3个实地直播参访等,行程详见附件内容。

(三)组织管理。夏令营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四、夏令营报名

请各学院将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名单汇总,于7月2日之前交至国际交流合作部1214办公室(见附件2)。

五、夏令营费用

此次夏令营费用为每人 8700 元人民币。上述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附件1:2021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行程安排

附件2:2021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学生名单汇总表

国际交流合作部

2021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http://www.hxut.edu.cn/plus/view.php?aid=14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