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东华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本期夏令营由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面向全国高校招收拟报考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规模为60人左右,具体视报名情况而定。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安排专题宣讲会、学术报告会、研讨会、预推免面试、 “优才计划”选拔考核等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7月8日-7月9日

一、申报条件

1、全国高校历史学、公共管理、数学、物理、新闻传播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985高校、211高校优先);预期可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名额者优先。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二、申报流程及政策

(一)申报材料准备

报名材料包含以下内容:

1.申请表1份(见附件1,签名部分需手写签名);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封面和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3.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均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如本校无相关模板,可参考附件2);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5.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专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

6.考生认为可以证明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请扫描成图片,按顺序放置于1个PDF文件内,自行添加封面(封面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申请学院、申请专业、毕业学校、毕业专业、联系方式)。排版尽量紧凑,页数不限。图片不宜过小或过大,须能看清字迹内容且打印后能完整呈现。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二)申请方式及时间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22日23时59分59秒。

申请方式:网址:http://dhyz.student.dhu.edu.cn/推荐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登录填写(可参考附件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

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登录后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

(三)资格审定

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暑期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于6月25日17:00前结束。夏令营录取情况请至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查看并关注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网站公告,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政策

1.通过考核的营员如获得本科院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填报通过考核的专业,可优先获得拟录取资格,夏令营考核成绩可认定为推免生复试成绩。

2.通过考核的营员如未获得推免资格,报考通过考核的专业并进入复试,在符合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复试分数线可以低于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5分

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选拔

1、符合以下条件且有意向参与选拔的营员,需在夏令营平台报名时选择申请“优才计划”。

学习成绩优秀。双一流建设高校:成绩排名为同年级专业前40%,或绩点不低于3.0;其他具有开展推荐免试工作资格的高校:成绩排名为同年级专业前5%。

2、夏令营期间开展“优才计划”综合考核。

主要考核:本科阶段综合表现,英语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专业应用能力,综合素质等。

根据综合考核结果,择优确定并公布“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入围名单。

3、优培政策

“优才计划”入围学员获得本科院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后,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中按规定时间填报与综合考核一致的专业,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夏令营考核成绩可认定为推免生复试成绩。研究生就读期间,可优先申请硕博连读或长学制转博,优享科研创新基金。硕博连读或长学制转为博士学籍后,可获得2万元博士新生奖学金。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参选“TRP”精英科学家计划、“GTP”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计划、“TEP”领军工程师计划。

“优才计划”入围学员如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志愿报考与综合考核一致的专业,需于10月15日之前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完成报名,并向学院提交资格确认材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信息表》、学校出具的包含三个学年成绩的学业排名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名单公示如无异议,方可确认获得“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候选人资格。“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候选人初试分数须达到国家线,可以低于专业复试分数线10分,获得“优才计划”专项研究生拟录取资格,综合考核成绩可认定为复试成绩。研究生就读期间,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申请硕博连读或长学制转博,优享科研创新基金。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参选“TRP”精英科学家计划、“GTP”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计划、“TEP”领军工程师计划。

四、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日8:30-9:30;

报到地点:线上(具体在微信群中另行通知,加群方式请注意邮箱通知);

验证资料: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离营时间:2021年7月9日17:0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符老师  电话:021-62373240

邮箱:fxldhu@126.com

(咨询邮件请标注“夏令营”字样)

六、注意事项

1、夏令营期间,参与人员必须遵守东华大学的相关规定;

2、报名须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 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须全程参加;

3、本活动由人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原文出自:http://hc.dhu.edu.cn/4e/91/c13293a282257/page.htm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东华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条件及材料相关信息,更多精彩信息,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