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各高校组织夏令营的高峰期,夏天到啦,文都考研小编为各位考生开始整理关于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希望有意愿参加的考生,可以早做准备。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跻身中西部14所“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行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云南大学的重点建设学科,具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本学科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国家青年千人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云岭学者、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省青年千人、省青年拔尖人才等省级人才17名。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27名。学院共有教授17人,副教授28人;59人具有博士学位。目前学院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省级博士后流动站。建有国家光电子能源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云南省微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铜基及特种先进导电材料工程实验室等。本学科已形成体现材料学科发展前沿和地方资源经济特色的“厚基础、强实践、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生对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了解,发掘并选拔优秀生源到我院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1年7月19日-2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招生对象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本科2018级(2022年6月毕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有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在校大学生。

本届夏令营活动涉及硕士研究生招生五个专业的学术型硕士: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科学与技术,以及一个专业硕士:材料与化工。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比如在国 家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

5.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申请材料

1.《2021年云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附件1)和《云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2)。

2.本科成绩单1份。

3.其它材料(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

三、申请方式

申请参加我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在2021年7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107739455@qq.com完成报名,邮件请以“夏令营+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格式命名。无需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

四、审核录取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15日结束,为方便及时通知相关信息,学院将创建QQ群,并于7月16日将群号和二维码发至《报名信息表》中预留的邮箱,录取情况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将于2021年7月19日-20日,通过网络远程进行(腾讯会议等平台)。活动内容包括学校及学院介绍、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会、综合面试及优秀营员选拔等,具体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考核评优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夏令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予以公示。

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营员本人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且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通过考核认为该营员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潜质的,可根据营员本人志愿,直接通过推免系统录取为我校2022级直博生,进入博士阶段学习。

2.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志愿报考我校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夏令营期间若确定意向导师的,可提前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权益,并保留相关追溯权。

2.开营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随意进出线上会场。

3.营员必须遵守我院的相关规定,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服从管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0871-65037399

欢迎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

附件下载:http://www.riet.ynu.edu.cn/info/1034/16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