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语考研大纲对阅读技能的要求是什么呢?大纲是考研命 题的依据,我们应该遵循大纲要求,对于考试做到大纲所述要求。去年的大纲发布时间在9月份,文都考研小编预测今年的大纲发布时间也将会是9月中旬,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下2021考研英语大纲中对阅读技能的要求吧!

2021英语考研大纲阅读技能要求

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精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对所读材料,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同学们,以上就是2022英语考研大纲阅读技能要求,一条一条列明说得很清楚了,希望大家在2022考研英语考试的时候,能做到上述要求,文都考研希望大家自己心里有点谱,决定好自己的复习时间与时长,也许是时候开始进行复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