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对于考生报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2022考研小伙伴们对于报考省份院校的考研专业目录更是要重点关注。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明确了院校招生专业研究方向、招生人数等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关于预告2022年考研考试初试科目的通知”内容,一起关注一下~

各位考生:

为便于大家复习备考,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预告如下:

初试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

831管理学

管理与管理者、管理理论的发展、管理的基本原理、管理的基本职能(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激励、沟通、控制、创新)等内容。《管理学》,陈传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

832会计学原理

会计概念框架、会计核算流转程序、资金筹集、采购与付款、生产与入库、销售与收款、利润形成与分配、资金退出、财务会计报告的编制与解读、会计职业道德与法规体系、政府会计基础等内容。《会计学基础》,谢合明、郑劬主编,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2020。

最终招生专业、初试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以《西华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的信息为准。以上调整如与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政策不符,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政策为准。如果上级主管部门出台新 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及我院网站发布的最 新招生信息。

管理学院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