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长春中医药大学2022考研612药学综合-有机化学参考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机化学科目参考大纲

一、考试比例:

总分值100分。

二、题型结构(题型、题量、每题分值、该题型总分值):

一、选择题(单项选择题,20小题、每题2分、共40分)

二、填空题(完成反应方程式写主产物,15个空、每空2分、共30分)

三、合成题(选择路线合成有机物,2小题、每题5分、共10分)

四、简答题(简要回答问题,4小题、每题5分、共20分)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60分钟。

四、参考教材:

有机化学,吉卯祉主编,科学出版社,第三版。

有机化学习题解答,吉卯祉主编,科学出版社,第三版。

有机化学,赵骏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二版。

备注:1.考试时间每科一般为60分钟,但中医综合(自命 题)中的“中医内科学”与“中药学”时间各为30分钟;

2.每门科目总分值一般为100分,但中医综合(自命 题)中的“中医内科学”与“中药学”分值各为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