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育集团在考研行业驻扎多年,对考研的各专业各学科有着深刻的理解。其中英语作为研究生考试中的必考学科,须引起广大考研学子的重视,为了帮助广大考研学子更好的了解2022考研英语大纲内容,文都考研针对2022考研学子专门总结了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题型及分值分布。具体如下:

1.完型填空(20题,每题0.5分,共10分),包含1篇文章,约240-280词。

2.阅读理解(20题,每题2分,共40分),包含4篇文章,约1600词。

3.新题型(5题,每题2分,共10分),包含1篇文章,约500词。

4.英译汉

英语一(10分),需将5个英文句子(共150词)翻译成中文。

英语二(15分),需将1篇英文短文(共150词)翻译成中文。

5. 写作

英语一(30分),需要写1篇应用文(10分)和1篇议论文(20分)。

英语二(25分),需要写1篇应用文(10分)和1篇议论文(15分)。

通过题型和分值分布可以看出考研英语一大纲和英语二大纲内的题型、分值,还是有略微的差别,主要体现在翻译和写作部分,英语一的翻译分值为10分,英语二翻译的分值为15分;英语一的写作为为30分,其中议论文20分,英语二的写作为25分,其中议论文15分。虽然题型和分值的分布有差别,但是翻译和写作的总分值不变,均为40分。

以上就是关于2022考研英语大纲内题型及分值分布预测,希望文都集团教研院所做的考研英语科目的总结能够帮助到2022届的广大考研学子,最后文都集团祝所有的考生都能够考上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