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考研《影视艺术发展史(J092)》考试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

《影视艺术发展史(J092)》考试大纲

命 题方式招生单位自命 题科目类别加试

满分100

考试性质

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闭卷考试,满分 100 分。

试卷结构

总分 100 分,分为名词解释(20 分)、简答题(20 分)、论述题(30)、材料分析题(30 分)四个类型。

考试内容和要求

1.考试内容:

影视艺术基础知识、中外影视艺术发展史、影视作品(节目)类型、影视作品(节目)的创作与生产、影视作品(节目)的传播与接受等相关知识。

2、考试总体要求

通过对考生影视艺术发展史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考察,了解运用专业知识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考书目

1、《世界电影史》(第二版),大卫.波德维尔,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4 年。

2、《中外广播电视史》(第三版),郭镇之,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