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大纲已陆续公布,考研大纲是规定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考研T39阅读(英语)考试大纲”相关内容,快来一起看看吧~

get>>>文都教育2022考研专业课新大纲解析直播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

翻译专业硕士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T39

科目名称:阅读(英语)

第 一部分 目标与基本要求

1.目标

检验同等学力应试者的英语阅读能力是否达到研究生学习要求。

2. 基本要求

1. 能读懂一般英美报刊杂志上的社论和书评、英语国家出版的有一定难度的历史传记、文学作品和科技文章。

2. 能分析上述题材文章的思想观点、语篇结构、语言特点和修辞手法。

3. 平均阅读速度能达到每分钟400个单词左右。

4. 掌握阅读词汇量在12000单词以上。

5. 能正确掌握文章的主旨和大意,理解事实和细节。

第二部分 具体内容

本考试是测试同等学力考生是否具备基础英语阅读理解能力的尺度参照性水平考试。考试的范围包括MTI考生入学应具备的英语语言知识,以及阅读科技、社会科学、文学等题材英语文章的基本技能。

第三部分 有关说明

1、命 题说明(可包含题型设计):选择题共50分。全部为单选题,要求考生能根据阅读材料理解内在的逻辑关系、中心论点和作者的观点等,试题难易程度分为:易、较易、较难、难四个层次,各层次所占比重约为20%、30%、30%、20%;翻译题为20分。从阅读材料中选择一个段落,字数为400字左右,题材可为科技或社会科学内容;写作题为30分。要求考生能根据1500字左右的阅读材料,写出4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要求语言表述正确,能突出原阅读材料的中心思想。

2、本考试为闭卷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参考书目:

李战子.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模拟试题集.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5

何兆熊主编. 综合教程(1-4册).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3

张汉熙主编. 高级英语(1-2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1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

翻译专业硕士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T40

科目名称:写作(英语)

第三部分 目标与基本要求

1.目标

旨在考察考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是否达到进入MIT学习阶段的水平。

2. 基本要求

①能写各类体裁的文章,做到内容充实。

②语言表述通顺,表达得体。

③用词恰当,语法正确。

④写作速度为30分钟280-350个单词。

第四部分 具体内容

本考试是测试同等学力考生是否具备MTI考生入学的英语语言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基本写作的技能,内容包括议论文写作和实用文写作。

第三部分 有关说明

1、命 题说明(可包含题型设计):议论文写作:要求考生能根据作文题目、提纲或图表、数据等,在60分钟内写出长度为850-110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总分为50分;实用文写作:要求考生能根据要求,在60分钟内写出长度为850-1100个单词左右的信函、商务祝辞或新闻报道,总分为50分。

2、本考试为闭卷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参考书目:

邹申. 写作教程.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5

Langan, J. 美国大学英语写作.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