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对于考生报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2022考研小伙伴们对于报考省份院校的考研专业目录更是要重点关注。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明确了院校招生专业研究方向、招生人数等信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内容,一起关注一下~

一、单位概况

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热工院”),是我国能源电力技术研发机构和科技型企业。主要专业于1951年在北京创建,1965年迁址西安成立西安热工研究所;先后直属于燃料工业部、电力工业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国家电力公司,其间随部委名称调整依次更名为电力工业部热工研究院(1994年)、国家电力公司热工研究院(1998年)、国电热工研究院(2001年);2003年,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成为由中国华能集团控股和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后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后重组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经股权调整,成为由中国华能集团控股、中国华电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热工院科技队伍实力雄厚、技术过硬、作风顽强,试验设施和实验设备先进齐全。拥有清洁低碳热力发电系统集成及运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清洁高效火力发电技术研发中心...详见官网

二、招生计划

2022年西安热工院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0人,实际招收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报名考生,本科毕业学校必须符合西安热工院人才引进有关规定,为国 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具有国 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人员;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4周岁。请考生报名前,与招生单位联系,确认后报名。

3. 接收相关高校推荐免试的优秀本科毕业生,2022年西安热工研究院计划接收推免生不超过5名,有意向者,请提前与招生单位联系。

4.研究生招生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网址:https://www.chsi.com.cn )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必须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四、报名方式

2022年研究生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办法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文件规定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公告》执行,西安市考生请在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报名点报名、考试,外地考生就近报名、考试。

五、其他

西安热工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属国家计划、非定向、学术型,学制2.5年,毕业后参加双向选择就业(留院或自主择业);就读硕士研究生全部免缴学费,且享有生活补贴和伙食补贴,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报考!

六、报名及联系信息

单位代码:82304 单位名称: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专业代码及名称: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地 址:西安市雁翔路99号博源科技广场A座 邮编:710054

详见官网

附件:西安热工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西安热工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10  
01.能源与动力工程 基于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的电热储能技术/储能调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及分布式能源系统效能分析与改进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5热力学与传热学
02.燃机结构强度与振动分析 燃机转子动力学分析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 816工程力学(含理论力学、材料力学)
03.电站自控与信息技术 检测技术与自动装置/过程控制大数据智能寻优/机组节能潜力动态分析/电气设备多维度故障诊断技术研究以及在设备状态检修领域的应用/光伏发电新技术研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11自动控制理论(含现代控制)
04.智慧电厂理论与网络安全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网络和信息安全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14计算机基础综合(含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
05.电站电气技术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高压与绝缘/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励磁及LCI控制系统的综合优化技术研究/电化学储能技术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10电路
06.电站金属材料 高温腐蚀与防护/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04材料科学基础
07.电厂化学 环境工程/腐蚀与防护/润滑油延寿技术研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21有机化学
备 注 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

附件:http://www.tpri.com.cn/productinfo.html?artId=9192&catId=184

02-西安热工研究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doc (37 KB)

西安热工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doc (46 KB)

2022年推免生攻读西安热工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 (3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