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正式报名已结束,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10月5日至25日,大多省市及院校已公布2022考研网报公告相关信息,并对本地区考研确认时间及安排作出相关部署。文都考研小编整理“湖北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确认时间:10月31日-11月3日”内容,了解一下~~

查看各考点网上确认时间>>>湖北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及报考点汇总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获悉,湖北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确认时间及确认安排如下:

网上确认

10月27日-10月30日,考生须登录研招网查看各自报考点发布的网上确认有关公告信息,了解确认流程、上传资料要求等内容,做好网上确认准备。

网上确认上传材料时间为10月31日-11月3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能上传),需要补充上传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7:00(逾期不能补充材料)。考生须登陆研招网网上确认系统完成所选择报考点的网上确认,未按时完成网上确认的本次报名无效。对于少数学历或身份等信息存疑的,由报考点通知其到现场进行确认。网上确认要求如下:

网上确认需要上传的资料

(1)考生需上传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网上报名期间显示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根据实际情况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期间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需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②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须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以后的毕业生)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1年以前的毕业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科期间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需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③自学考试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考籍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自学考试成绩证明;

④国 家承认学历的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证明。

⑤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以后的毕业生)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1年以前的毕业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须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3)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还须上传所就读第二学士学位学校的学生证或者学校出具的在校就读证明。

(4)往届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须上传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集体户口仅提供个人单页);异地报考的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报考点当地工作单位缴纳的近三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或报考点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居住证。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内页图片。

(6)在校研究生报考须上传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